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我是不倒翁

因为上个学期的考试,
让我没有勇气面对即将要公布的成绩。

第一次考试考到当场崩溃想哭,
想着家人对我的期望,
我把眼泪吞回继续挣扎作答。

我的室友说,
她不赞成人活着是为了别人。
我并没有要她去赞同我的立场,
只是在想,
她或许还没有遇到一些“你是我存在的理由”的人吧。

打个比喻,
我们可以任性地堕落放弃自己,
反正人生是自己的,
爱怎样就怎样~
这就是所谓,活着为自己。
如果当时你回头想想爱你的人们,
他们不希望看到你如此,
你就会从新振作,活着真的不止为了自己。

这只是个比喻,
因为事情往往都会有反面。

我或许羡慕别人无拘无束地活着,
因为我背负太多。
我像个不倒翁,想倒也由不得我去倒。
种种的因素是我的重力,
支撑我不倒的理由。

不论这次成绩如何,
我只有越来越坚强,
没有堕落的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