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大人世界

是否曾经会想
大人的世界里没有错
大人们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人越长大
看到更多,明白更多所谓大人世界
大人也不过是个人
除了吃喝拉撒外,还会做错事

是否曾经会想
为何男和女还是无法得到平等?
就算这世界已经在进化
女人已不再是弱者而慢慢得到一定的社会地位
但偏见依然存在

是否曾经会想
为何我总是不比表哥得到外婆的疼爱?
为何她总是记不起我喜欢吃什么?
为何错不在我但被责骂的是我?

是否曾经会想
为何我和妹妹吵架时妈妈一定会劝我们要相亲相爱
但偏偏阿姨们总是在闹内讧?

我长大了
明白一些黑暗道理
不得我去想
因为这是事实

过了一个年
一个匆匆忙忙
马马虎虎的年
大人们都会说
“你又大一岁了,要生性一点。”
那大人们,
你们都还真的已经长大了?
还是在退化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