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父亲节快乐

以前,
总觉得自己缺少了什么
人家口里的“爸爸”
对我来说是个陌生即少用的词语
小学时候填表格
总是要伤脑筋如何填写“bapa”那一格
除了名字以外
我并不了解他
偶尔翻开照片
才会想起这张模糊的脸
当 人家问起我爸
总是不懂得如何回答
因为这些因素,在我心里挖了好大一个窟窿
开始埋怨为何我家如此不完整

我长大了
而埋藏在你染红的头发里的白发已经掩饰不住岁月的残酷
我叛逆
为了追求梦想让你负担一天比一天大
你说
“人活着不只为了自己”
或许你不懂,
我追求的梦想是让你有个完整的家
最后的最后,
你依然如此支持我而不再反对

如今,
这个家
因你而完美,
因为你同时也扮演了爸爸的角色
父亲节快乐,妈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